本報訊 (記者 孫雲)鐘情下沙燒賣這一上海特色食品的食客,再也不必苦苦等待每年春季春筍上市,更不必千里迢迢趕往浦東南匯下沙地區排隊了。今天上午,新一季下沙燒賣首次打破季節和地域限制,來到浦西開店,並以冬筍取代春筍,支票貼現延長下沙燒賣原本只有二三個月的短暫生命力。
  下沙燒賣第四代傳承人鄭玉霞說,自從當鋪2011年獲評浦東新區非遺後,在航頭鎮政府大力扶持下,近年來一度勢微的下沙燒賣在創新中煥發第二春,現正申報市級非遺項目。
  下沙燒賣誕生於明代的浦東下沙地區,與大多數燒賣以糯米為餡不同,分為咸甜兩類。鹹味燒賣主要原料是鮮筍和豬肉、豬皮凍,湯汁濃郁,比糯米肉丁更加鮮美;甜味燒賣則以豆沙、核桃肉、瓜子肉和陳皮橘制餡,甜而不膩。然而,以往下沙燒賣局限於春筍季節和下沙地區,所以影響僅限於浦東南匯地區,許多住在浦東其他地區和浦西的“老上海”都不知曉。不過,自從2011年申報非遺成功後,下沙燒賣名聲大噪,春季總有許多食客專程驅車前往花店下沙品嘗,網絡團購也風靡一時。
  今天,本報微信公眾賬號“新民法譚”與鄭玉霞聯手推出免費品嘗活動:添加“新民法譚”(微信九份民宿號:xmft2013)並轉發任意文章,就有機會獲贈下沙燒賣禮盒裝。  (原標題:下沙燒賣上午在浦西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