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隨著我省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社會的不斷進步,城鄉群眾的健身意識不斷增強,對健身場地和設施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省政協委員劉抗癌食物有哪些桂芳建議,加強體育民生工程的建設,設體育指導員,引導群眾科學合理健身。
  劉桂芳認為,近年來,在各級政府的重視下,我省在體育msata民生工程方面的資金投入逐年增加,覆蓋範圍逐年擴大,有效改善了城鄉群眾體質,推動了精神文明建設,為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但是,從目前全省體育民生工程現狀看,覆蓋率還不夠高,城鄉、縣區之間也不夠均衡,還不能完全滿足群眾健身需要。尤其是農村地區,大部分地區體育健身工程的覆蓋率還不到城市社區的一半。同時,體育健身器材多以路徑器材為主,檔次不高,多樣化的體育健身器材較少。另外,健身人群中中老年人、慢性病人占很大比例,這些人群的鍛煉需要正確適宜的運動方法,他們大都沒有經過科學指導,健身運動存在安全隱患。
  劉桂芳建議出台有關政策,在居民區規劃、改建、擴建時要同步配套建設體育健身場地,組織開展“體育健身示範小區”評選活動,對評選的示範小區給予扶持好房網。針對社會體育指導員數量不足的實際,應制定相關政策,給他們一定的補助,調動其積極性,引導群眾科學合理健身。另外,對農村地區民生體育工程在項目和資金上要給予傾斜,推動優質體育資源向基層擴展。  (原標題:設體育指導員引導群眾科學健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