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女生開網店“租女友” 靠譜嗎?
  看的人多,但成交的不多;警方提醒,可能發生人身或財產損失,雙方需謹慎
  N海都網記者 羅艷玲
  海都網訊 臨近春節,不少單身青年患上“回家恐懼症”,希望從網上臨時“租”個男友或女友,應付父母親友的嘮叨。“之前都是在報紙電視里看到,沒想到自己也實踐了一把。”昨天,在福州市區工作的長樂網友“近視不深”告訴記者,為了應付家裡,半個月前便在淘寶“預訂”了個臨時女友,回家見爸媽。而在淘寶上經營“出租女友”服務的,有一個是福州的在校女大學生。
  一天400至800元必要時可牽手
  “最終談好的價格是,年三十陪吃年夜飯,加上年初一走親訪友,共計1500元。其中,1200元是酬勞,300元是網店介紹費。”網友“近視不深”表示,按照約定必要時可以牽手,但不可以有其他過分接觸,年初二便一起回福州。此外,他與“臨時女友”簽訂的協議里約定,女方所收見面禮必須歸還男方。
  “看的人多,但成交的少。”經營“出租女友”服務的福州賣家林姓女生告訴記者,自己是在校大學生,從去年暑假開始便和幾個同學在淘寶上開店“出租男女友”。
  “如果要看照片,要點一個10元的鏈接付款,然後買家出示身份證、發照片。雙方覺得沒問題後,當面簽協議,最後可以付款。”小林透露,費用主要由兩方面構成——介紹費和女生工資。女生的工資一天400~800元不等,一般不接省外的生意。
  警方:雙方權利義務難約束
  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祝一表示,租賃女友的人只是為了給家裡人一個交代,最終目的並非婚姻,這樣的情感游戲不但會助長不良社會風氣,還會影響到當事人將來的人生幸福。
  福州警方表示,租賃女友的協議是否合法有效還存在爭議,僅憑一紙合同很難較好地約束雙方的權利義務及處理糾紛。一旦發生糾紛,證據也很難採集,僅能依靠雙方的誠信程度來解決,外力難以介入。警方提醒,“租女友”存在一定風險,可能發生人身或財產的損失,雙方均需謹慎。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