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3月9日訊 記者陳麗平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振偉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現在國務院法制辦正在征求對糧食法草案的意見,全國人大農委已經介入,準備加快這部法的步伐。
  劉振偉說,糧食問題在我們國家是一個始終不能掉以輕心的戰略問題,我們人口增加、耕地減少、消費水平提高、資源負荷重的趨勢不可逆轉。中央提出要把13億人口的飯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裡。要通過立法,把中央的大政方針確定下來,是十分必要的。糧食法涉及的內容比較多,生產、加工、流通、消費、宏觀調控、保障措施等,面比較寬,有三個重點:一是保證糧食的供給能力。調動主產區和生產者生產糧食的積極性。二是分清責任。在中央和地方責任方面,不能把糧食生產的責任都壓在中央,地方也要有責任。另一個是要分清銷區和產區的責任,給銷區也要增加一些壓力,不能全部依賴產區。三是對糧食的宏觀調控作出規定,全國一盤棋。
  (原標題:農委介入將加快糧食立法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