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中房股份公告稱將以非公開發行的方式向大唐盈泰、信宏融金兩名特定對象發行1.4億股股票,用於收購江蘇國盛90%股權併進行後續增資,江蘇國盛主要從事古交煤層氣開發項目及煤層氣散氣的收集、液化和銷售業務。
  國家政策支持 煤層氣將進入快速發展期
  作為新型清潔能源,煤層氣的開發受到了國家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尤其自2013年以來,繼國家能源局發佈《煤層氣產業政策》,對煤層氣產業給予大力扶持後,國務院辦公廳又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快煤層氣(煤礦瓦斯)抽採利用的意見》。同年11月,國家能源局網站公佈,已批覆成立能源行業煤礦瓦斯治理與利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並同意其開展煤礦瓦斯治理標準化工作。煤炭行業人士分析認為,在持續利好政策支持下,煤層氣有望進入快速發展期。國家政策的相繼出台對煤層氣行業發展提供可靠保證,中房股份未來指日可待。
  地方政府對煤層氣產業發展大力支持
  同年8月,山西省出台《煤層氣二十條》,進一步明確要以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建設為統領,以“氣化山西”目標為導向,以實現轉型跨越發展為動力,以安全發展為保障,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有序競爭、強化監督”的原則,著力健全和完善體制機制,創優發展環境,全力推進煤層氣產業健康、安全、高效、可持續發展,把煤層氣產業打造成為山西省資源型經濟轉型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按照《煤層氣20條》提出的目標任務:到“十二五”末,山西省地面煤層氣總產能195億立方米、煤礦瓦斯抽採量52億立方米,全省管線總里程突破1萬公里,管網實現四個全覆蓋,即,119個縣(市、區)全覆蓋、重點工業用戶全覆蓋、重點旅游區全覆蓋、重點鎮全覆蓋,氣化人口兩千萬。到2020年,地面煤層氣總產能力爭達到400億立方米,全省管線總里程突破1.5萬公里,氣化人口基本實現全覆蓋。地方政府對於煤層氣產業發展的極大支持力度,更將撬動中房股份的加速發展。
  來源:21CN財經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中房股份註入煤層氣 政策支持迎發展黃金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