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諸葛漪)一年一度“龍躍浦江”閔行區端午文化節,昨天在浦江鎮召稼樓啟動,由此拉開本市各區縣慶祝端午、六一雙節序幕。
  “龍躍浦江”閔行區端午文化節已成功舉辦7屆。今年活動以“上海鄉音”為主題,為期5天。其中,“上海鄉音”專場文藝演出將展現浦江鎮國家級非遺項目《滬諺》特色。
  小長假期間,徐匯區文化館、長寧民俗文化中心、浦東新區文化藝術指導中心、金山區體育局、金山區體育總會等分別推出“端午雙慶·娃子樂”“民俗風 端午情”系列體驗活動、端午香囊製作親子活動、2014金山市民龍舟大聯賽等,其中,今年金山龍舟大賽首次安排在城市海灘開賽。
  本報訊(記者 王志彥 通訊員 孫永鈞)三林塘端午文化節昨天在三林老街拉開帷幕,整合了三龍會師、非遺項目體驗互動、舌尖上的三林塘、中醫葯文化咨詢推廣等多項活動。
  昨天上午,來自全市各區縣的16支龍舟代表隊在三林塘港上爭先恐後,一決高低。而“舌尖上的三林塘”是本次端午文化節推出的全新活動。
  (原標題:這個端午濃濃民俗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