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李媛)7月8日,海信集團副總裁王志浩在媒體交流會上表示,智能家居是家電的必經之路,海信明年將推出顛覆性的產品,能將所有的家電連在一起。
  據瞭解,海信目前還沒有推出智能家居產品,但曾在2003年參與推出閃聯標準,2011年牽頭成立中智盟(中國智能多媒體終端技術聯盟的簡稱),都是對智能家居的探索。
  王志浩指出了海信此前在智能家居探索上存在的幾個問題,一是沒有明確的盈利模式,造成產業無法持續發展;二是消費需求確實,無法讓消費者真正受益,因此難以大幅提升產品銷售;三是沒有形成產業生態系統,應用開發合作伙伴缺失。而在產品技術方面,王志浩認為海信此前存在四大錯誤,一是技術標準不統一,難以形成無邊界的系統方案;二是存在信息孤島,應用受限;三是忽視了白電的技術進步;四是產品過於以人為中心,學習成本高,局限性強。  (原標題:海信將發力智能家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