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7月21日電 (閆文陸 張俊華)隨著大批返家學生客流的集中出行,加之部分返鄉務工客流以及外出旅游客流的疊加,烏魯木齊火車站旅客發送量逐日遞增。7月2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迎來了暑運第一客流高峰,當日旅客發送量達到了3.1萬人。
  記者在烏魯木齊火車站看到前來乘車的學生旅客三五成群,手提大小背包爭先恐後進入候車室。據瞭解,7月5日至7月20日暑運第一客流高峰期間,烏魯木齊站火車站共發送旅客51.1萬人,客流成份主要以返家的學生為主,輔有部分外出旅游人士和商務客流。截止到20日,由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到達的內高班學生已達到3.5萬人。
  為滿足暑期旅游客流乘車需求,新疆鐵路自昨日(7月20日)起已加開烏魯木齊至伊寧間朝發夕至旅游臨客列車K9761/2次。具體開行計劃為:烏魯木齊~伊寧間K9761次:7月20日~8月21日隔日開行,烏魯木齊站開車時間為9:35,於當日20:38抵達伊寧。伊寧~烏魯木齊間K9762次:7月21日~8月22日隔日開行,伊寧站開車時間為11:22,於當日23:15分抵達烏魯木齊。此次加開的列車途經烏西、石河子、奎屯、精河等站,列車使用25G型空調車體。
  記者瞭解到,暑運第一客流高峰期間,烏魯木齊火車站合理調配售票人員,設置學生售取票專口,延長售票時間,滿足學生旅客購票需求。成立應急服務小組,在客流高峰時段將全部充實到售票、進站組織、站台乘降等環節。充分利用售票窗口、鐵路自動售票處、應急窗口作用,加強宣傳引導,使旅客在購、取票方面合理分流,避免造成窗口積壓。同時,根據客流情況對重點車次採取“分廳候車”方式,全面加強候車廳宣傳引導組織工作,積極做好團體旅客的進站候車組織,並根據各次列車預報人數,提前安排好檢票口及檢票人員,採取分段放行、分批進站的組織方式,保證旅客有序乘降。
  另外,記者獲悉,自2014年7月20日0時起,烏魯木齊至克拉瑪依間開行的T9581/2次城際旅客列車所有車票已開始實行實名制售票,已售出的非實名制車票仍然有效,准許進站乘車。旅客需要憑有效身份證件購買火車票;進站須持車票和與票面所載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經車站核對相符後方可進站、乘車。發現票、證、人不一致的,車站將拒絕進站乘車,免費乘車兒童、持兒童票的兒童不實行實名制。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請按照車票實名制的有關規定購票、乘車,以免耽誤您的旅行。  (原標題:烏魯木齊火車站迎來暑運第一客流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