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4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4日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3日下令暫停交付法國正在為俄羅斯海軍建造的一艘戰艦,這是迄今最清晰的跡象,表明歐洲各國準備懲罰克裡姆林宮,儘管有消息稱俄羅斯正尋求在烏克蘭達成停火。
  愛麗舍宮發表一份簡短聲明,宣佈暫停移交2艘“西北風”級(Mistral)直升機攻擊艦中的第1艘,稱交付條件尚未得到滿足。這份聲明在北約(Nato)峰會前夕發佈,此前英國政府和該防務聯盟的其他成員國都批評法俄之間的這份12億歐元合約。
  法國官員強調交易並未完全取消,法方取消交易可能使法國因違反合約交納高達11億歐元的罰款。然而,法國在連續數月採取抵制態度之後作出這一決定,表明在莫斯科上月開始在烏克蘭境內部署軍隊以烏克蘭民間武裝後,俄羅斯和西方之間關係進一步惡化的程度。
  同時,歐盟(EU)簽訂了新一輪製裁方案,方案將於本周晚些時候得到28個成員國批准。這一輪製裁將擴大針對俄羅斯企業的歐洲市場準入限制,從俄羅斯大型銀行擴大到軍工企業和國有石油公司。
  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在參加北約峰會前抵達愛沙尼亞併發表講話,呼籲北約幫助烏克蘭“現代化和加強”其軍隊,以遏止來自俄羅斯的威脅。
  奧巴馬承諾北約將協防波羅的海三國,並指出美國和歐盟採取的多輪製裁正讓俄羅斯“付出沉重代價”。
  西方盟友採取強硬姿態的同時,普京提出了一份7點停火計劃,包含引入一支國際監督部隊以及開闢人道主義走廊的提議。在出訪蒙古時,俄羅斯總統普京稱他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進行了交談,兩人對於如何結束這場衝突的看法“非常相近”。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Arseniy Yatseniuk)譴責該項計劃試圖製造一場“凍結的衝突”,“阻止歐盟作出新一輪對俄製裁的不可避免的決定”。
  但在幾分鐘後,波羅申科發表了一份語氣更有分寸的聲明,稱希望基輔、莫斯科和分裂分子三方的談判者明日能在明斯克談判達成一項可接受的協議。市場對於達成和平計劃協議的希望使俄羅斯股市上升了3.2%,儘管隨後有所回落,當日漲幅略高於2%。  (原標題:法叫停向俄羅斯交付軍艦 歐洲以強硬姿態懲罰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