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D68已經蔓延46州,民眾盼望新疫苗問世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外媒13日報道,近日,美國密西根州一名21個月大的女童死於腸病毒EV-D68。當地衛生官員稱,這是聯邦衛生機構確認的全美第二例死於這種腸病毒的兒童,此前數百名兒童已經因為這種病毒引發呼吸道疾病住院。
  據報道,底特律密西根兒童醫院說,梅德林·里德於10日死亡。醫院醫療官瓦倫提尼發表聲明說,聯邦疾病防治中心在那個女孩抵達醫院之後證實她為EV-D68感染。但那名官員沒有說患者是什麼時候入院的。
  瓦倫提尼說,密西根兒童醫院整個系統所有人都對失去兒童的那個家庭表示慰問。
  新澤西一名州衛生檢查官上周說,一名4歲男孩死於腸病毒。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此前說,共有5人死於EV-D68感染,但還沒有說明腸病毒對於那些患者的作用有多大。該中心還發表聲明稱,全美共有46州查出691名EV-D68患者。
  該種腸病毒引起類似感冒的病癥和呼吸道疾病。該病毒能通過咳嗽、噴嚏和受污染的錶面接觸傳染。目前還不存在預防這種病毒的疫苗,也沒有專用藥物治療。
  美媒報道稱,腸病毒感染在9月很常見。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表示,每年大約1000萬到1500萬人感染,但罕見腸病毒“EV-D68”今年引起的病例要超過以往。EV-D68會加重患有哮喘病兒童的呼吸道問題,因此導致更多人住院。
  根據CDC的信息,截至9月11日,6州80名病人被證實感染“EV-D68”,這其中包括科羅拉多、伊利諾伊、愛荷華、堪薩斯、肯塔基和密蘇里。另外密歇根、喬治亞、俄亥俄、俄克拉荷馬、猶他和華盛頓在內的幾個州仍在調查呼吸道疾病成批出現的問題。  (原標題:21個月大女孩死於致命腸病毒 系全美第二名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