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豪門千金愛“武裝”
  SK集團會長女兒加入海軍,曾就讀北京大學
  韓國第三大財閥家族企業SK集團會長崔泰源的二女兒崔敏貞(音譯)順利完成海軍軍官學院訓練,26日正式成為一名海軍軍官。崔敏貞是韓國出自“豪門”的首名女性軍官,引起公眾廣泛關註。
  崔敏貞現年23歲,當天在韓國海軍軍官學院被授予少尉軍銜。一同獲得軍銜的還有其他107名學員。這所軍校位於首都首爾以南約398公里的昌原市。
  這名“財閥二代”今年8月底在錄取比例10比1的競爭中脫穎而出,被海軍軍官學院錄取為儲備軍官,於9月15日入營,接受為期11周的訓練課程,包括基礎身體和心理訓練、射擊和航海課程。
  韓國聯合通訊社援引軍方消息報道,崔敏貞只要再接受3個月的培訓,便可登上艦艇。
  根據韓國法律,所有身體健全的成年男子均需在部隊服大約兩年兵役,而女性則根據個人志願入伍服役。韓國大多數財閥家族不願讓“繼承者們”參加軍官考試,而且會想盡辦法逃避服兵役。
  一些人猜測,崔敏貞的選擇可能與她的家庭背景有關。她的外祖父是韓國已故前總統盧泰愚。而且,父親崔泰源和母親盧素英也沒有反對女兒的選擇。
  崔泰源在一封寫給女兒的信中表示祝賀,同時表達作為長輩的擔憂。這名SK集團會長去年1月因挪用公款罪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當天沒能到場祝賀。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崔敏貞高中時期便離開父母來到中國讀書,大學畢業於北京大學,獨立生活能力強。她不願依靠父母,從高中就開始打工賺取生活費。
  崔敏貞的一些朋友和家人說,她為自己感到驕傲,“在訓練營的經歷,讓她更有自信”。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韓國豪門千金愛“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