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人民網“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研究論文獎總決賽暨人民網獎學金頒獎典禮17日下午在清華校園舉行。來自全國十餘所高校的百餘名師生到達現場,見證了“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研究論文獎揭曉。
  “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是2014年3月人民網面向全國高校推出的一項賽事,共設置新聞採編獎、新聞主播獎和研究論文獎三個獎項。大賽不限性別、年齡、國籍和專業,吸引了大批熱愛新聞、心懷夢想的學子參與。本次大賽三個獎項三個獎項共有25個省、市、自治區93所高校的學生參賽。
  其中研究論文大賽共收到117篇論文,來自全國47所高校,涉及新聞傳播、輿論引導、媒介經營管理、新媒體技術等多個方面。
  人民網邀請15位來自學界、業界的專家從117篇參賽論文中遴選出了10篇優秀論文入圍決賽。 10名選手在現場通過參賽論文宣講和答辯的形式決出了最終名次。
  清華大學鄭婕獲得一等獎,華東師範大學任冉、武漢大學石磊獲得二等獎,武漢大學徐暢、復旦大學李煜申、武漢大學趙璐陽獲得三等獎,中山大學金恆江、武漢大學陳思慧、中國傳媒大學張岩松、西南交通大學崔穎獲得優勝獎。武漢大學獲得了“新聞人搖籃獎。”
  選手們的精彩表演也獲得了在場專家評委的一致稱贊。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網絡傳播系主任劉麗群教授在點評一等獎獲獎作品,清華大學鄭婕同學的《科學家微博使用與職業群體社會聲望:基於社會網絡分析》時表示,這篇論文無論在結構還是設計上都非常規範,並且做了大量的數據分析和搜集工作,作為本科生論文來說,非常優秀。
  2014年度人民網獎學金頒獎典禮也同期舉行。人民網獎學金自2008年設立以來,評選範圍已經擴展到全國12所知名高等院校,其中,哈爾濱工業大學於今年12月剛剛正式設立人民網獎學金。2014年,共收到人民網獎學金論文116篇,評定獲獎65篇;收到技術課題論文14篇,評定獲獎12篇。還有 50位同學獲得2014年度人民網獎學金,12名同學獲得優秀設計作品獎。
  人民網獎學金項目設立至今,已頒發獎學金近250萬元。先後有303名同學獲得人民網獎學金, 647名同學撰寫的468篇論文獲得“優秀論文獎”,35件作品獲得“優秀設計作品獎”,28件作品獲得“優秀技術課題研究獎”。
  人民網副總裁官建文介紹,在獎學金之外,人民網已有三項與大學生們緊密相關的活動。一是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評選,從2005年開始評選,中宣部、教育部和人民日報社是指導單位,中國大學生雜誌社聯合舉辦方。9年來,每年都有上百萬大學生參與評選,已評出90位體現當代大學生品德風貌的年度人物。二是從2012年開始的全國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評選,由人民網與共青團中央學校部、人民日報社政文部共同舉辦。三年來,共計有上萬個大學生團隊通過這個活動展示他們參與社會實踐活動的風采和成果。2014年有700多所大學的5000多支團隊參賽,600萬大學生點贊、投票,共評出100支優秀團隊、40位優秀個人。
  第三項就是“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官建文表示,希望“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也會像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評選、全國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評選一樣,得到各大學的積極響應、吸引大批新聞學人參與。人民網將努力辦好這三大活動,繼續深化與各高等院校的合作,為大學生們朝氣蓬勃地走向社會、走向工作崗位提供多方位的服務。
(原標題:人民網“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研究論文獎總決賽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