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一日遊之紅毛城 中午我們就到淡水老街走了一趟,主要是因為周想吃吃淡水有名的小吃~阿給。 因為我們對淡水的街道不熟,忘記了怎麼去到”老阿給”的那家店,於是就請教附近商家。經由他們的指點,我們走了一公里多的路總算找到?票貼鴝騥i入真理大學那條斜坡右側的”老阿給”。這家店子裡可真是生意興隆座無虛席呀! 我們運氣不錯,剛好有一桌的饕客用餐畢要離席。 室內設計我們憑著人多勢眾,立刻將那張桌子團團包圍住,嚇得那幾個人來不及將嘴裡的餘香吞下就站起身來離開。我們則不慌不忙的各自落座。 我們五個人各點了一份”阿給” 房屋出租另外加上二碗湯分著喝。店家的服務還滿俐落的,五碗阿給被送過來了。我看著我那碗阿給,原來這就是我只聞其名未見其蹤的阿給呀!一塊油豆腐裡面塞滿了冬粉。我已經感到有點失望了,等我 買屋將它咬了一口品嚐著,嗯~!我的失望又增添了幾分,它好像有點名過其實呢。管他呢!起碼我這土包子又退了幾分顏色,倒也是一得啊! 我們走出老阿給就循原路往回走。右側的小路那一頭可以看到淡水河,既然來了 宜蘭民宿就走它一趟吧!這是淡水碼頭 從這裡看淡水河,關渡大橋在朦朧中的遠方,再過去就是我們早上去過的關渡宮了。 我們回到停放車子的停車場卻赫然發現:咦!那不是真理大學的那道斜坡嗎?我的天,它就在離我們停車的地方不到200公尺處 結婚,結果我們卻繞了一大圈來回走了二公里多的路。原來我們選了一條反方向的路去走。但是為我們指點路的商家是何居心?難道他們不清楚當地的路嗎?後來我想想,這也許是他們商家的默契,讓我們多走路就是要我們多看看那些商家,藉此吸引我們去伸手掏腰包。 婚禮佈置 我們離開淡水老街前望下一處景點~紅毛城。 到了紅毛城入口處,我們真正地感受到了台北縣政府的縣庫空虛的嚴重問題。因為,我們得買門票才能進入紅毛城內參觀。買門票?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事?我記得二十年前去過一次紅毛城,那時候好像不需要收門票呢。 買就買吧!可是我的紳士行為使?訂做禮服o我的行動稍慢了些,這種慷慨的事讓金捷足先登了。我只好在心裡說:下次再去紅毛城就由我請客吧! 進入了紅毛城 旗正飄飄,讓我肅然起敬。對我們可愛的國旗禮讚一下。 喂!金,你的手在幹嘛!我看了都臉紅咧! 老伴,妳的姿勢的方向擺錯了。 紅毛城各個建築的模型被展示在玻璃櫥窗內。 模型一 辦公室出租模型二 模型三 模型四 當年的紅毛鬼就是搭這種船進犯台灣的 廚房 當時的火銃 西洋劍及盾牌 在樓上遠眺淡水河 另一幢紅毛城建築的側面 這是正面 花紋紅磚的藝術 當時的宴客廳展示 書房展示 客廳展示 廚房展示 前清關防大印 當時的台灣三寶:茶、糖、樟腦 結束紅毛城之旅,我們要前往下一站景點 辦公室出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