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主辦的“彩虹計劃”正式啟動後,在眾多志願者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彩虹集團捐建的"彩虹圖書角"於前日扎根蘆山兩所學校和一個災後安置小區,近6000冊圖書為2432名蘆山小學生插上了夢想的翅膀。孩子們也通過成都晚報,向成都的好心人們表達了發自內心的謝意。
  此次活動還吸引了新華社、《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四川日報》等全國媒體的關註。前日,新華社以《蘆山震區“彩虹圖書角”開放》為題,圖文報道了圖書角建立的消息;昨日,《人民日報》在文化版刊發題為《彩虹圖書角 驚喜蘆山娃》一文,報道了“彩虹圖書角”開放的圖片和故事,稱圖書角將“可大大豐富蘆山震區孩子們的課外閱讀資源”;昨日出版的《光明日報》則在頭版以《找書嘍》為題關註圖書角扎根蘆山,並配發孩子們欣喜選書的現場圖片。此外,《中國教育報》《四川日報》等中央和全國多家媒體也對活動進行了詳細報道,新華網、中國政府網、中新網、新浪、騰訊等網站紛紛關註,把“彩虹圖書角”的故事傳遞給各地讀者,令成都志願者的善行感動全國。隨著“彩虹計劃”知名度的擴大,更多的熱心人將參與到志願者的隊伍中來,共同關心蘆山震區孩子們的成長。
  “彩虹計劃”
  一篇小學生作文 引發的公益行動
  “書讓我懂得更多的知識,書讓我瞭解大山外面的世界,我在成長中的所有困惑都能從書中尋找到答案。”在“彩虹計劃”啟動以後,全媒體平臺的志願者看到了孩子們的一篇作文——《我最想讀的一本書》,思延一小六年級三班的楊溪在這篇作文中寫道,“《中外名人成長故事》這本書我只看了李白的故事,地震就讓它不翼而飛了……如果我再次見到它,我會加倍呵護,會不厭其煩地讀,用心去讀。”所幸的是,楊溪的夢想,在閱覽室開門迎“客”後得以實現。
  在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的努力下,目前“彩虹計劃”首期圓滿告一段落。在今後的時間里,志願者們還將通過不懈努力,為更多的孩子們爭取實現圖書夢的權利。關註“彩虹計劃”,本報將第一時間持續為您報道……
  鏡頭回放
  “彩虹計劃”13天 從默默行動到央媒關註
  2013年4月20日
  “4·20蘆山強烈地震”發生後,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迅速行動,投入到抗震救災的洪流。“成都大愛·孩子別怕——4.20蘆山震災兒童救助專項資金”項目建立,並專註服務於災區兒童的心理健康和成長。
  2013年11月9日
  四川省慈善總會委托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啟動了“彩虹計劃”,以成都彩虹集團捐出的10萬元“成都大愛·孩子別怕——4.20蘆山震災兒童救助專項資金”作為經濟支撐,在蘆山縣建起3個“彩虹圖書角”,圓蘆山的孩子們一個圖書夢。
  2013年11月20日
  通過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的不懈努力,近6000冊圖書終於在11月20日抵達蘆山。
  2013年11月21日
  隨後,志願者們用最短的時間收拾出閱覽室,讓孩子們在21日的清晨,在閱覽室開始了第一堂閱讀課。
  2013年11月22日
  “彩虹圖書角”的故事得到中央和全國媒體的廣泛報道,成都志願者的溫暖力量傳遍全國。
  成都晚報記者 楊琳皓 攝影 呂國應  (原標題:央媒聚焦“彩虹圖書角” 成都正能量再傳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