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勁鋒醫生開展飛秒激光手術圖 銀行利率TP◆ 葉雪菲
  調查顯示,我國人群中近視眼的患病率約達33%,換言之,全國人口中有4億人是近視眼。此外,國內約有3000萬人是高於600度並伴有眼底改變的病理性近視眼患者。近視了怎麼辦?激光手術真的能夠讓視力恢復,使患者擺脫眼鏡的束縛嗎?上海愛爾眼科醫院屈光專科帶頭人蔡勁鋒介紹,飛秒激光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固體激光,持續時間非常短,是目前人類在實驗條件下所能夠獲得的最短脈衝。它可通過光爆破作用對角膜組織進行切削,以極低的能量瞬間切割組織並且準確控制切削深度和切削形狀,切削面也非常光滑,這些特點使得飛秒激光適合應用於LASIK角膜瓣的製作及板層角膜移植手術、角膜基質環植入術、穿透性角膜移襯衫植術和角膜內皮移植手術。
  飛秒激光能聚焦到比頭髮直徑還要小的超細微空間區域進行手術,幾乎沒有熱效應,在光程中沒有組織損傷。此外,飛秒激光還具有超速和高分辨率的特性融資,因此它可應用於人體病變的早期診斷醫學成像、外科手術、超精細加工高密度信息記錄和儲存。由於它的超短脈衝、瞬間的高功率、超細微空間精確的聚焦定位等特點,使它在眼科手術中頗見成效。飛秒激光&準分子激光,使飛秒激光技術全新升級換代,達到6秒製作角膜瓣,1.4秒切削100°的效果。
  蔡勁鋒介紹,雖然最先進的飛秒激光手術已經萬利多製冰機擴大了近視手術的適用範圍,但一些近視手術適用禁忌仍應引起重視。一般來說,近視手術科適用於18-45歲(醫學上界是50歲)、近視在100-1200度的人群。除此以外,為了保證手術的安全以及效果,醫生在進行手術前還應排除一些不宜進行手術的特殊人群。
  點評:飛秒激光手術中飛秒產生的負壓極低,對組織無傷害,避免傳統板層刀手術中因負壓環鬆脫造成的手術失敗;其製作的角膜瓣與眼球基體嵌入式咬合,不會出現碎瓣、紐扣瓣等併發症。  (原標題:8秒擺脫找房子眼鏡束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