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亞平與中學生交流
  羊城晚報記者 錢瑜 攝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錢瑜,通訊員劉謙、吳俊攝影報道:在太空講課是什麼感覺?背後有哪些挑戰?11日,中國首位太空女教師王亞平現身珠海市一中,與同學們分享追夢歷程,楊利偉和張曉光則應邀訪問特區軍營。
  據悉,我國首位“太空女教師”、神舟十號航天英雄王亞平是中國第一位飛天的“80後”,來到珠海一中後,她現場為同學們講解了自己的追夢歷程。王亞平說,自己在看到楊利偉飛天那一刻,也誕生了飛天的夢想,此後又經歷艱苦訓練、刻苦學習,“2010年加入女航天員隊伍後,幾乎沒有休息日,沒有逛過一次街,桌前的臺燈沒有在晚上12時前熄滅過。”最終圓夢藍天。
  王亞平稱,自己在太空授課時感覺“新鮮、忐忑、好奇”,她還播放自己和同伴們在太空的視頻片段,她透露稱,在太空看不到長城,但能看到長江和黃河,“如果將相機里的照片放大可以看到房子的紅屋頂。”
  同日下午,出席第10屆中國航展的“航天英雄”楊利偉、“英雄航天員”張曉光應邀來到駐守在與澳門僅一水之隔的珠海警備區“南海前哨鋼八連”,與官兵互動交流。編輯:李傑  (原標題:王亞平珠海“授課” 楊利偉張曉光探軍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ndidsk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